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同上一堂 “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09日浏览: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之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5月8日下午14时,以网络视频形式集中收看和自主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赵华珺、中国人民大学讲师兰洋、北京大学研究员陈培永、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张敏担任主讲。四位优秀青年思政教师从一百年前新青年们热爱祖国、胸怀天下的精神讲起,重点突出他们打破封建桎梏、推动中国之觉醒、对救国强国的不懈追求与责任担当。依托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英雄事迹、青春故事,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在百年变局中锐意进取,把职业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国家事务中,让青春在为人民、为民族、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能动211班团支部钱思扬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处在最美好的年华,我们要勇于在关键抉择中牺牲小我,在专业追求中成就自我,在奋斗实践中绽放自我。”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扛起的使命与担当。在后续学习教育中,学院将继续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并发扬五四精神、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撰稿:王登榜;审稿: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