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云学社开展“正青春砥砺前行 当奋进谱写新篇”主题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09日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对话青春 担当有我”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引导学院全体党员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环境与市政程学院思政类社团青云学社于2022年5月5日晚举行“正青春砥砺前行 当奋进谱写新篇”主题活动。青云学社指导教师王登榜、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王蕴伟运用经典图片、珍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宣讲了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研究生第二支部党员、青云学社团支书刘育铭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对话青春 担当有我”青年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随后,以“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为主题开展小组线下研讨。各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讨论,并选派代表上台发言。小组代表、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周宝进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放飞梦想、不负青春,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登榜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讲到:“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昂扬的姿态在个人的‘长征路奋勇搏击书写美好青春。”活动最后,王登榜的带领下,全体肃穆站立一起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字字铿锵,将活动推向高潮。

       青云学社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由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学习和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政类社团。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青云学社在学院思想引领中的“领头雁”作用,开展好“青春向党”系列活动,以高品质的青年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撰稿:王登榜;审稿: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