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薪火相传 引领成长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成长报告会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09日浏览:

 优秀校友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资源,不仅为教学创新带来驱动力,更是高校发展的文化和精神财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一直重视校友平台建设,不断凝聚校友资源,为学院办学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当前,正值毕业季,为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做好环境类专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5月7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中环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鹏和青岛研博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两位校友为近百名毕业生进行了线上就业指导。

 吴鹏详细介绍了当前环保行业现状,分析了环保从业者的专业分布、岗位分布、单位类型分布等,根据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就业建议,内容详实丰富,干货满满。王振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与同学们具体分享了毕业后你可以做什么”“你的优势是什么”“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如何面对社会大课堂等内容,细致入微。报告最后,同学们针对如何择业、如何面对职场等问题与两位校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自身和社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同学们对就业更加充满信心。其中多位同学表示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向他们学习,鼓足勇气,去迎接未来挑战,并力争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凝聚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社会建设和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环境人才。

 吴鹏,2003年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近20年来一直深耕于环境领域。王振,2012年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10年来一直致力于大气监测、污水治理及智慧平台建设等与环保行业密切相关的技术工作。(撰稿:刘杰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