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感恩母亲,为爱告白——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母亲节感恩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08日浏览:

“你得多吃点”

“别熬夜了……”

“要多穿点衣服啊”

“你看你瘦的”

……

妈妈的“唠叨”,我都知道。今天让我来说好不好?有些情话,想说给亲爱的妈妈……

恰逢5月8日母亲节,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的感受和理解妈妈的爱,加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绿蕊心理协会于5月4日至5月6日举行了“给母亲的情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给母亲折康乃馨和爱心、写祝福语、以及拍摄告白视频等方式来抒发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一颗颗爱心,一朵朵康乃馨,一句句情感真挚的告白,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母亲的爱。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全体绿蕊心理协会成员也各司其职,使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同学越来羞涩于对妈妈说出心中的爱。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同学们有机会和妈妈说一说平时想说但没有说出口的话,搭建了一条沟通母子、母女之情的桥梁,让母亲感受到子女的温情。在绿蕊心理协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之下,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活动虽短,但同学们与母亲由此产生的亲情是无限的,不仅让同学们能认真的回顾和感受妈妈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感受妈妈的深情与真爱,也让同学们能认真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更好的感知母爱、感恩母亲。

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妈妈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付出了太多太多,自己忙着学习、忙着长大,时常忽视了对母亲的关爱,要珍惜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以后要多对妈妈说说“情话”,让妈妈多一点开心”。感恩母爱,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日后还会因时制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鼓励学生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提升道德素养。最后,共同祝愿全天下母亲:节日快乐、健康美丽!


(撰稿:贾婉琦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