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5月08日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5月6日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B321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长飞、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18级辅导员李卓以及王晓东老师等参加活动。此次选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

参赛队伍按顺序依次展示项目PPT并进行答辩,各团队项目密切结合社会发展趋势、环境废物回收利用处理等方面,展现了项目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比赛过程中,老师就答辩中专业知识、商业模式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创新点进行提问。1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16组高教主赛道项目经过三个小时完成答辩。最后,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指导,就答辩语言、答辩内容、项目组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答辩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科技素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进一步传承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创新和学科竞赛谱系中的引领作用,引导环境学子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聚焦“五育”并举和围绕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着力打造一堂主题鲜明的思政金课和实践大课。(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