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青岛市第五届海归精英培训班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29日浏览:

4月26至28日,我院教授施雪卿经校党委统战部推荐,参加了青岛市第五期海归精英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欧美同学会组织,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3位学员主要来自党政机关、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窗体顶端

青岛欧美同学会会长邵峰晶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分为四场专题讲座和两场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分别为市委党校教授刘桂英做的《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精神密码》;青岛市统战智库副研究员朱道存做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省社院副教授冯永昌做的《让传统文化照亮民族复兴之路》和青岛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朱其富做的《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此外,学员们在平度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观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和平度大泽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了青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重新认识了弘扬传统文化和建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留学报国传统,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大潮,为青岛和各自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归国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花会娟;审核:马莉)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