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公寓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19日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公寓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深化“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和“青云芳华”公寓品牌建设,开创“十四五”公寓工作新局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4月16日在嘉陵江路校区B105召开公寓建设推进会暨公寓建设月启动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宫克菲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学生骨干、学生公寓楼长层长参加会议。

首先,宫克菲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公寓建设工作方针、解读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手册》(2021修订版)相关制度规定和学院活动方案。

随后,2018级、2019级、2020级优秀宿舍代表进行公寓建设分享。优秀宿舍在学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优秀的内务成绩是明显分不开的。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宿舍的内务整理方法和管理办法,积极对标达标创标。


最后,邵长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认真研学党史校史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意识,明确责任,勇挑重担,高度重视公寓建设工作;二要提高标准和安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在全院推进标准宿舍建设;三要发挥作用,以点带面,发动学生党员、班级骨干的积极性,逐步推进党员宿舍挂牌、干部宿舍示范和文明公寓建设;四是要搭建平台,创新发展,以宿舍建设为基本单元,推动班团一体化、本研一体化建设,举办宿舍、班级特色活动,积极为同学们办实事好事,深入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学”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现代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载体,促进学生同心携手成长成才。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要求。会后,通过班会、舍会、座谈等形式,进一步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学院公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撰稿:宫克菲;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