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垃圾分类环保宣讲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15日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宿舍环境卫生教育,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协会于4月10日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B204教室举行了以“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校园我先行”为主题的环保宣讲会。学院19级20级各宿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环201赵建军开场用垃圾“围城”和土地被污染后的视频,给同学们带来强烈的冲击。之后,他利用PPT和小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并结合新校区建设以及宿舍内部和公寓周边卫生环境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生活中垃圾分类原则和技巧。通过有趣幽默的例子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通俗易懂的“猪猪分类法”一经介绍就被同学们牢记于心,使大家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和做法。

活动最后,环保协会志愿者向同学们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作为环境学子,更应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倡导和影响同学们关注环保知识、参与垃圾分类。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了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绿色环保校园做出积极贡献。(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