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12日浏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7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市北校区1号教学楼200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主持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莉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进度等进行了说明,布置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后续相关工作。

马莉以《延续百年路、奋斗再启航》为题,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如何践行”三个层面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首先,她讲到学习党史为了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总结经验、开辟新局。其次,从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最后,结合学院2021年工作实际,从党建、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学生工作六个方面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党员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追求卓越建设一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承载着人民重托和民族希望的一艘小小红船,历经百年风雨劈波斩浪,成长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师生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奋进初心。前期,学院为党员们精心准备了四本党史学习资料——《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各支部深入开展了系列学习交流和研学实践活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标杆党总支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教学相长因时而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撰稿:王登榜;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