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担使命,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09日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精神与爱国情怀,4月3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在青岛市黄岛区烈士陵园举办“学党史担使命,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全体师生庄重地肃立在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与缅怀之情。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大字在晴空下格外醒目,在一片肃穆中大家依次献上鲜花,轻轻拂去碑面上的灰尘并鞠躬致意。扫墓结束后共同来到烈士纪念馆参观,馆内六个展厅陈列着革命英烈们为国家为人民奋斗抗争的英雄事迹和许多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故事,一幅幅烽火硝烟的战斗相片,向学生展现诉说着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之后,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区,墓区中安葬着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建国后各个历史时期牺牲在黄岛区及部分区域外的烈士共961名,收录了黄岛区籍2226名烈士的信息,他们有的在革命斗争中为理想献身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有的在和平年代的祖国建设中献出了自己的年华。



活动后环工192班张海腾同学表示,革命前辈们“生逢乱世历风霜、铁马冰河为救亡”,而今我们生逢盛世,通过缅怀祭奠革命先烈的方式可以不忘奋斗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吾道终当行九域,慷慨以身相许”,作为“四有”青年愿意扛起奋斗新征程的旗帜,用青春奉献社会,用热血报效祖国,展现青理环境学子的时代风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清明节扫墓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筑牢信仰之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