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环境青年说,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4月02日浏览: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历时三周举办了 “环境青年说,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活动。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32个团支部推荐的选手中选出18名,复赛挑选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每轮比赛辅导员老师均对演讲稿和选手舞台表现进行了一一指导,选手们在每一轮次的比赛中不断升华思想,历练成长。


决赛现场观众区座无虚席,青岛高校演讲委员会副秘书长袁世祯和协会副会长陶雅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20级辅导员宫克菲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歌颂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有的选手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有的选手绘声绘色,将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如画般展现在观众眼前;有的选手将脱贫攻坚战中感人肺腑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张恬对演讲比赛进行点评,指出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力和思想境界都令人耳目一新,希望各团支部把本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激发环境青年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最后,环工202班李晓和环科202班杨启月凭借优秀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三月份的“环境青年说”圆满落幕。本次演讲比赛使青年大学生在锻炼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而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同心奋进新征程。(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