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英语单词争霸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3月26日浏览: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丰富学生的词汇量,给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英语单词争霸赛决赛于3月17日下午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105教室成功举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辅导员何珊珊、宫克菲参加并指导比赛。

英语单词争霸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融合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让环境学子在锻炼英语速记能力的同时提升了联想能力,在比赛的激烈竞争中,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成功。

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单词接龙环节各组队员纷纷起立抢答。情景剧演绎环节中,同学们运用了丰富的言语表情、肢体动作,每支情景短剧都精彩纷呈。赛后,宫克菲老师对比赛做出点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记忆单词的方法。她指出根据词根词缀增加记忆点可对单词进行有效筛选、化繁为简,并建议同学们将英语与自身的专业相结合,可利用空余时间阅读相关期刊,减轻机械背诵的压力。

此次单词争霸赛在前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各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单词记背打卡,同学们通过拍照片、录制vlog、背单词软件截图等方式纷纷响应,共有204个宿舍积极参与此次打卡活动。在考察学生英语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团结合作的意识品质,增强了学院的英语学习氛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已将英语单词打卡学习列为学业指导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引导学生好学乐学,逐梦青春奋进新征程。(撰稿:何珊珊;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