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让种子落地,让梦想发芽”环境学院环保协会绿植领养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3月16日浏览:

为传递环保理念,鼓励大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更好的唤醒大学生环保意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协会举办了绿植领养活动。活动于3月14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东区公寓和西操场举行,全校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了满天星、铜钱草、四叶草、太阳花四种种子以及花盆、土壤等物品。所有同学在引导下有序分为两队分别领取种子。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按照同学们的意愿将种子分发到每个人手中,并仔细讲解了各种植物的种植技巧和要领。“望着袋子里渐渐变少的植物种子,我们知道,绿色的足迹又在慢慢增长!”一位志愿者感叹道。活动一直持续了四个小时,同学们都领到了自己喜欢的植物种子。


自2011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启动至今,环保协会已经先后为上万名同学免费派发了各类绿植种子,种植绿色植物上百万株。本次绿植领养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传播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更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激发当代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