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山东省与挪威交流合作研究中心”获准培育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2月22日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下发《关于认定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的批复》,公布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入选单位名单,依托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申报的“山东省与挪威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获准培育建设。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山东省与挪威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将组织专门工作团队,整合校内外和国内外资源,对挪威的教育制度体系、教育相关法律、教育教学理念及特色优势、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等开展全方位调查研究。在已有工作成果基础上,统筹谋划与挪威的教育交流合作,举办教育交流活动和学术会议,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面向全省提供相关交流合作咨询。

 为服务地方教育对外开放,提高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科学决策水平和政策精准度,山东省本次共认定与特定国家或区域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候选单位34个,对于加快学校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撰稿:尹志轩;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