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党建主体责任督查暨意识形态巡查工作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12月04日浏览: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带队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党建主体责任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校团委胡彤和党委宣传部赵楠陪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莉主持。

首先,马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内涵建设,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组织基本情况、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落实党政工作要点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完成情况,介绍了学院党总支“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一流环境”主题实践活动主要成效,并从支部工作品牌化建设、支部共建方面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考核组陈伟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李国华充分肯定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办学治院能力水平;对照党政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年度重点任务的总结推进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坚持党建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再上新台阶。

根据考核工作安排,考核小组成员现场分别查阅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各项支撑材料。按照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的要求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谈话,并查阅了相关材料。(撰稿:花会娟;审核: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