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教师在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12月04日浏览:

9月21日,由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以下简称建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制冷学会、青岛理工大学“暖基金”理事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建环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以下简称竞赛)圆满落幕。11月21日,竞赛颁奖礼于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环专业负责人会议期间举办。竞赛颁奖礼由中国制冷学会张雯主持,建环教指委主任朱颖心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暖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建环教指委委员胡松涛教授以及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中央空调副总经理孙绪宏先生分别致辞。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建环系主任王海英教授荣获大赛三等奖及网络授课优秀奖。

作为专业教学讲课技能竞赛,大赛指定了参赛课程及授课内容,参赛教师为担任课程教学任务的青年教师(45岁以下)。竞赛评委均为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的知名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准备、课堂设计、教师素养及现代教学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竞赛中王海英老师展现了我校建环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充分体现了学校及学院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素养方面的一贯培养。本届比赛设置了网络授课优秀奖,对转变专业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撰稿:王海英;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