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扬科创之风,铸青理之魂”科技创新讲座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11月30日浏览:

为激发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提高学生对科技创新类比赛的了解与认知,11月25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在主教学楼B225举办了科技创新宣讲会。讲座嘉宾为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刘龙,多项科技创新类比赛获奖者水173班谷长鲲、建环173班谷高利、水172班李岚曦、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和环境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在现场和线上听取了讲座。

首先,张恬从学院学生可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类型和参加科创比赛重要意义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眼界。接着,刘龙介绍了近几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我校学生获奖的比赛作品。并以几个典型获奖作品为例,分别通过项目概况项目缺陷获奖原因三个方面来向学生分析节能减排大赛的比赛侧重点。总结了学生参加大赛时常出现的问题。随后,他又介绍了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山东省“互联网+”银奖时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

随后由谷长鲲李岚曦谷高利三位已经获得推免保研资格的学生依次来向同学叙述自己的比赛经历,对比赛的看法,参加比赛所需具备的个人软件技能,并分享了自己比赛获奖的经验,介绍了“中国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大赛”、“环保科普创意大赛”、“北控水务杯”等多个比赛的参赛信息,最后以自己的经历为基础向同学分享了参赛的个人心得与感悟,可谓干货满满,在场的学生也都收获颇丰。

此次宣讲会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科创类活动,开拓了接下来参加科技科研类比赛的思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开展以培养创新创造精神为主的“头脑风暴”大赛,为同学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为后续比赛打下基础。(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