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11月24日浏览:

近日,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第二届“北控水务杯”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个人优胜奖4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生态环境产教联盟主办,北控水务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旨在响应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结合工程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强调运用知识、分析研判和沟通表达的能力,将实践教育与实际需求相结合,解决水处理中的“复杂工程问题”,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全国各高校市政环境类专业的创新实践和交流。

大赛分“化验赛”和“虚拟仿真赛”两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93所院校的170支队伍参赛。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选派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两支队伍共六名同学参赛。由单斌、刘杰、王莎莎等老师为指导教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晓丽和王金玉同学分别荣获虚拟仿真组个人优胜奖,段淑雅和冯虹锦同学分别荣获化验组个人优胜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应用和团队协作能力,对新工科背景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撰稿:单斌;审核:李金成,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