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校规校纪教育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10月16日浏览:

10月14日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针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校规校纪线上教育活动。本次教育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恬老师主讲,主题是集中学习《青岛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增强学生规矩意识和法治意识。


张恬首先给2020级新生解读了违纪处分方式,对学生日常管理、宿舍管理、违纪处理办法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强调了旷课、考试违纪作弊、盗窃及诈骗等行为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从考风考纪、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运动安全、公寓防火防盗、心理健康、网络诈骗等方面教育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指出新生在注重自己学习的同时也应该在学生工作、个人素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个人要合理安排时间,切忌随波逐流;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及早树立人生目标和学业规划。

本次校规校纪教育使同学们对大学期间规范自己的言行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更好地、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严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此次校规校纪的教育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安全与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董业硕,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