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顺利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9月17日浏览:

为统一思想,教育学生主动参与防控工作,按照学校部署,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各年级辅导员召开线上年级会,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会,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行。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主要围绕健康安全教育、规矩纪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进行,重点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和学校,宣传开学防控有关知识和措施,加强对开学后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教育学生认真做到“人人都是防疫主体,人人都有防控责任”。

在开学第一课中,各年级、各班级等也围绕年级特点、班级特点进行了开学后重点工作的布置,2019级学生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这一主题进行了主题分享,班主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更为真切地感悟伟大的民族精神、感受伟大的中国力量,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2018级辅导员李卓重点针对年级学风建设进行了分析,班主任们也就学业指导和困难生帮扶进行了摸底。2017级处于就业和考研季,辅导员花会娟围绕“大四,你准备好了吗?”召开年级会,为学生就业、考研出谋划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现龙深化学生感恩教育,深挖典型事迹,广泛号召学习,引导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内在精神,充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本科、研究生新生前期通过线上进行了相关宣传教育,上好军训第一课,并进行系统的系列教育。

通过开学第一课,师生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为学院各项事业凝聚起“求真向善尚美”的正能量。(撰稿:花会娟;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