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8级校区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9月06日浏览:

根据学校校区调整安排,环境与市政学院2018级本科生从市北校区搬迁至嘉陵江路校区东区公寓。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搬迁工作,学校各相关部门有力组织协调,学院先后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班主任会、年级学生会议和班会,研究确定搬迁方案,传达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引导,保证了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科学制定了《搬迁工作手册》,明确客车、货车车次编号和对应宿舍及人员名单;统筹考虑新老宿舍条件,顺利完成新宿舍分配。提前在两个校区选拔30余名志愿者为18级搬迁同学提供服务,志愿者主要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为学生贴心选购了编织袋2520个,对男女生的编织袋颜色做了两种区分,并制作了不同专业用颜色区分的姓名粘贴发给学生。搬迁前,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需求、帮助打包,班主任周老师冒着瓢泼大雨,带着两个甜甜的大西瓜,将老师的嘱托和关爱送到了班级同学手中。

9月1日一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员工及志愿者们在北院货车停车点码放好行李等待搬迁。8点整,第一批9辆货车和3辆客车准时出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学生工作处长焦红良、团委副书记苏伟等学生处和团委领导,在嘉陵江路校区东区公寓广场热情迎接走下客车的18级同学们。沈校长对18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新校区及东区公寓的建设情况,相关部门和工作同志为同学们顺利搬迁入住付出了艰辛劳动,同学们要熟悉校区情况,遵守各项规定和安全要求。并指出随着主校区战略转移的推进,同学们开始入住时尚优美的新校区,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新校区,热爱新校区,珍惜良好学习生活条件,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大学生。

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莉、院长毕学军、副书记邵长飞、副院长李金成和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们也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之后,来到东区公寓学生宿舍内亲切慰问同学。

搬迁现场19级志愿者们还打出温暖标语欢迎18级学长,体现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大家庭的友爱氛围。校团委选派大批志愿者为搬迁学生提供帮助,他们运用丰富的经验为搬迁学生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设置服务站点,配备足够数量的矿泉水、食物以及防疫用品、避暑用品、医疗用品等,方便同学们在忙碌之余到服务站加油补劲。

截至下午四点,34班次货车和12班次客车将18级504名学生及其2600余件行李全部运达东区新公寓。在校、院老师同学和志愿者们通力合作下,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整个搬迁过程安全高效、温馨有序。18级环境学子对迁居现代美丽的新校区感到由衷高兴,对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关怀、热情帮助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要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共同学在新校区、融入新校区他建设新校区。(撰稿:张恬,郑春英;审稿: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