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宜升副教授参加“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9月01日浏览:

为更好地推进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8月27-28日, “第二十四届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宜升副教授参会,并做了题为《秋冬季霾-沙尘重污染过程PM1理化特征及来源分析》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科研院所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办。会议设23个分会场,2个研修班和1个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洽谈会,邀请多位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大气环境科学、污染防治技术、环境监测和环境管理等重大环境问题作特邀报告。

霾污染及其溯源一直是大气环境问题的重点研究内容,张宜升副教授以2018年秋冬季一次霾-沙尘连续重污染过程为例,重点分析本次污染过程不同阶段PM1质量浓度、水溶性离子、含碳组分、颗粒物数浓度等的变化特征,探讨气象条件的影响及污染物的来源,对比分析两类污染事件气溶胶理化性质的差异,为应对此类污染天气提供了科学依据。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研讨会,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控制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盛会,先后在无锡、苏州、厦门、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23届。研讨会遵循“开放、自由、交流、共享”的办会原则,旨在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为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决策者和产业界搭建高层次的交流互动平台,凝聚合力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撰稿:张宜升;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