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李卫华博士参加“第二届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8月10日浏览:

8月5-7日,由北京灵动核心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中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在常州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垃圾发电领域技术专家及学者近300位代表参会。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作为论坛支持单位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环境学院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团队李卫华博士受邀作为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了题为《垃圾焚烧飞灰处置及利用》的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因具有减量化明显、占用土地资源少及可实现能源化的优势,逐渐成为我国垃圾处置的主流方式,然而垃圾焚烧飞灰的处置问题已经成为现今生活垃圾焚烧全过程污染控制和风险管理中最为薄弱的环节。李卫华博士基于我国垃圾焚烧飞灰管理的大背景,详细介绍了我国垃圾焚烧飞灰处置及利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结合团队研究方向和相关研究课题剖析了我国垃圾焚烧飞灰全过程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呼吁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关注飞灰处置及利用新技术研发的同时,应正视我国飞灰处置以及资源化利用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尤其应高度关注“飞灰的填埋问题”,从长期视角评估飞灰填埋处置过程中重金属、二噁英类等污染物的环境风险暴露情况。

李卫华博士作报告

论坛之余李卫华博士与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我国垃圾发电产业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针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政策、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等方面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提高了我校在固体废物处理利用领域的声誉。(撰稿:王亚楠;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