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8月10日浏览:

2020年7月31日-8月2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承办,青岛理工大学等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上网络会议室、直播平台和线下设置主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环保企业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约1.5万余人次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来自新加坡、日本、爱尔兰、德国、美国、加拿大、香港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4位境外知名学者参加会议,并做了精彩报告。

会议设置3个特设环节16个分会场,开展有高度、有深度的全方位、多元化交流。“生物净化理论与技术”分会场由青岛理工大学毕学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穆杨教授和北京工业大学杨庆教授作为主席共同主持,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黄浩勇教授等六位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报告,交流和讨论了当前生物净化理论与技术的前沿及未来发展趋势。本届会议以“水生态耦联与水环境修复”(Water Eco-Nexus and Water Environment Remediation)为主题,以支撑可持续城市水系统构建和水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围绕水处理与回用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工程实践和政策管理等开展了交流。

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学术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能力、促进相关成果的应用实践、有力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我校对会议的成功协办,将有力的提升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促进我校环境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撰稿:杨莹莹;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