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回忆我的14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7月24日浏览:

    环境学院为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强化身份认同、内化团员先进性意识,增强与时代共奋进的光荣感、使命感,以重拾入团时间、重读入团志愿书、重温入团誓词,以“回忆我的14岁”为题目的征文创作等形式,于7月5日至7月20日开展了“回忆我的14岁”主题团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建环185班团支部积极组织部内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回忆“我的十四岁”。建环185团支书王玉婷表示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的意义在于唤醒团员意识,让广大团员再次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再次让广大团员明确团员入团承诺,以入团誓言自检,反思自身。




    14岁,青春之始。用手中的笔书写青春的珍贵回忆,记录青春的美好故事,树立青春的优秀榜样。环境学院以“回忆我的14岁”为题目组织了征文创作,通过文字记录14岁的感人故事,寻找关于14岁青年时期的美好回忆。经由环境学院分团委层层筛选,建环193班宁立平、能动181班谷明月、水184班韦嘉燚的作品脱颖而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回忆青春轨迹,加强了团员意识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团员意识,明确了团员责任,更为后续我院学子对贫困儿童开展团员教育,开展好“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希望小屋”主题团日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