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来校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04月22日浏览:

 

4月18日上午,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冠平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合作交流。于德湖副校长会见了王冠平副总裁一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毕学军院长主持合作交流会议,余热利用及节能装备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健翔教授带领实验室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于德湖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光大水务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并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与中国光大集团的产学研合作。青岛理工大学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光大集团发挥产业、资本优势,双方于2018年9月成立了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并取得了初步合作成果。于校长希望双方以后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具体的产学研合作。

 

王冠平副总裁介绍了中国光大集团、光大国际和光大水务有限公司的公司概况。光大水务为中国领先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公司之一,主营业务包括:水环境综合治理、海绵城市建设、流域治理、供水、污水处理、中水回用、污水源热泵、污泥处理处置以及环保水务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等,业务分布于全国各省市。

毕学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人员情况、科研情况等内容。双方针对拟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青岛市麦岛金岸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进行了专业交流。郭健翔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和团队的研究优势,并对麦岛金岸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的能源优化利用提出了初步建议。双方表示将以麦岛金岸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为依托,以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为平台,深入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

会后,毕学军院长带领王冠平副总裁一行人到青岛世园会中德合作分质水处理示范中心进行了参观。(撰稿:张敬奎;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