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罗思义副教授获青岛市青年科技奖

发布人:童力时间:2018年08月24日浏览: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的通知》(青科协字〔2018〕70号),对获得第十一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的55名同志予以通报表彰,我院罗思义副教授获此殊荣。

青岛市青年科技奖是青岛市为贯彻落实“青岛英才211计划”,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聚集行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青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青岛地区工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教育教学及相关科学领域中的各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罗思义,男,博士,副教授,从事冶金渣余热回收利用、固废能源化资源化和生物质低碳冶金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共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一等资助、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青岛市惠民科技计划等国家省市级课题7项。多年来在冶金渣余热回收协同固体废弃物能源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应用、废旧轮胎、生物质与机油共混催化裂解技术与动态搅拌式裂解装置研发、生物质气基直接还原炼铁机理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在应用研究和理论研究上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广阔。以第一完成人获得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黄岛区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2项,获西海岸新区首批优秀青年人才称号,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EI论文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