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

发布人:岳磊时间:2018年01月04日浏览:

1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主持会议。

董典同首先总结了2017年环境学院党总支的各项主要工作,并强调了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的要求重要意义。随后,学生一支部书记周红燕、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恬、流体力学—办公室支部书记童力、环保化学支部书记夏文香、暖通支部书记李绪泉、给排水支部书记李伟江分别就本年度党务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各位支部书记着重围绕本支部人员情况、支部委员设置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四簿一册建立情况、“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查摆整改问题情况、支部专题讨论情况、“灯塔党建”系统使用情况、党员排查和党费收缴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在本年度的履职情况,并就支部特色工作进行展示交流,真实、丰富地呈现出本支部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得到参会同志的一致认可,参会代表对各位支部书记客观公正的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董典同就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情况作了点评发言,他在肯定各支部书记工作内容,肯定各支部取得成绩前提下,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二是要做学全面快速发展的坚强力量,要加强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引进高水平专业人才,把学院各学科做大做强,力争早日达到申报博士点条件。三是要进一步树立支部书记是支部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在其位谋其政,对党员中暴露出的一些思想倾向和思想问题,要积极主动处理,以身作则,敢于担责。四是要务实创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努力培育组织工作品牌项目,加强宣传推广,扩大影响力。五要加强学习、准确定位,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作用。要自觉学习提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要以先进支部、优秀党员典型为目标,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公道正派,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以优良的作风扎实工作,树立好的形象。

通过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总结了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得与失,促进基层党务工作者认真反思自身工作优劣,明确了今后整改和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做好明年学院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