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学院孙英杰教授参加中国化工行业危险废物技术论坛

发布人:童力时间:2018年01月04日浏览:

日前,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化工行业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与无害化技术论坛”在济南召开,200余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孙英杰教授受邀代表我校参加会议,并做了《酸洗废液用于混凝剂生产技术探讨》的主题报告。

我国在工业生产中每年都有大量的酸洗废液产生,污染危害非常严重。废酸产生行业包括精炼石油产品制造,涂料、油墨、颜料及类似产品制造,基础化学原料制造,钢压延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电子元件制造及某些非特定行业。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围绕酸洗废液的资源化利用进行了广泛的技术开发研究。孙英杰教授对酸洗废液的主要组成、酸洗废液生产混凝剂的可行性分析及利用过程中应注意的环境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孙英杰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和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评价,提高了我校在固体废物处理利用领域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