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次调剂公告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1年03月31日浏览: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以下简称《招生管理规定》)、《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2号)和《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鲁招考〔2021〕3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情况,现将我接受第二批次调剂的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第二批次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及名额

学科(专业)

 

学科(专业)

 

二次调剂

缺额数量

复试

比例

081400

土木工程

(市政方向)

10

1:1.5

081400

土木工程

(暖通方向)

4

1:1.5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8

(含中科院联培)

1:1.5

085700

资源与环境

5

1:1.5

085900

土木水利

(暖通方向)

11

(其中士兵计划1)

1:1.5

二、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和学院规定的调剂相关要求。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国家线)。

第一志愿的合格考生调入符合调剂政策规定的相应专业,应符合调入的专业分数线,即双上线。

调入学科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学科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1、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多于或等于调入学科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统考科目相同。

2、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初试科目是自命题英语的考生不能调入初试科目设有英语一和英语二的专业。

)未考统考科目的考生不能调入考统考科目的专业,如初试科目中未设置数学的不能调入初试科目设有数学的专业。

)报考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可以调剂到相同或相近专业(领域)的专业型硕士;报考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如果调入到相同或相近学科,参加统考的科目必须完全相同。

三、复试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按《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调剂注意事项

(一)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2021年4月6日10:00-4月7日12:00

(二)系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三)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规定,考生在6小时之内不接受复试通知或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12小时内未在规定时间在规定系统缴复试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友情提醒:复试费一旦缴纳,将不再办理退款手续)。学院按照调剂规则排序进行递补。

(四)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规定考生在6小时之内未完成接受待录取通知操作,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将从各学院提交的各学科专业候补录取考生中依次递补拟录取考生名单。

(五)调剂考生只能确认我校一个学院一个学科专业的复试通知,不得同时确认多个复试通知,否则取消复试资格。

)调剂系统开通后,所有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必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并按照相关提示填写调剂志愿,申请调剂到相关专业。

)学校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并及时通过研招网通知符合复试条件考生参加复试。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和学院网页上的调剂信息和复试通知及手机短信通知。

、复试时间与方式:

2021年4月8 8:30-10:00设备调试

                 10:00-11:00远程线上笔试

2021年4月9    8:30-9:00设备调试

9:00-12:00远程线上面试

咨询电话及联系方式

(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0532-85071235任老师、尹老师

(二)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2-85071403、85071303

联系人:周老师、郭老师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1